女大學生穿內衣照片遭洩露

網上流傳的一張“艷照”,徹底打亂了女大學生麗娜(化名)的平靜生活。 “男友很生氣,朋友很不解,自己很後悔卻不知該怎麼辦? ”想到痛處,麗娜有些哽咽。大一時,麗娜客串了一回模特,參加

了一次攝影愛好者的群拍活動,然而“私房照”意外流入網絡成了“艷照”,讓麗娜措手不及。

記者調查發現,隨著單反相機普及,各種組織攝影發燒友參加群拍的活動越來越多。組織者尋找模特作為拍攝對象,並安排拍攝時間和場地,拍攝者需支付幾十元至數百元不等的價格參與。在此過程中

,由於相關權責僅依靠口頭約定,極少有書面形式,導致很多問題產生後維權困難。

  “三點式”照片流傳網絡

年輕的女大學生麗娜(化名)怎麼也想不到,一次兼職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煩惱。

“你的照片在論壇上很火哎,什麼時候拍的? ”近日,麗娜的一個同學偶然在網上看到了麗娜的一張穿三點式的“艷照”,便好奇地發短信詢問詳情。麗娜以為是網友將自己的照片和某些艷照進行了“

嫁接”處理,沒有在意。但幾天后,男友鐵青著臉打開一個網頁給她看,並質問是怎麼回事。麗娜仔細瀏覽了網頁,原來有人以“妖嬈女技師”為題發了一組照片,清一色全是姿勢撩人的“三點式”女

子,其中有一張是麗娜僅著三點式內衣,躺在一張白色大床上,表情俏皮的照片。

這組照片背景大多在燈光昏黃的臥室內,照片中的女子在鏡頭前擺出各種姿勢。帖子一經發出,點擊率一路飆升,並迅速被***加為“精華帖”。更讓麗娜百口莫辯的是,該網友還發帖稱,自己有全套艷

照,稍後整理好會全部發上來。

“套圖裡有沒有**照?你以前做過什麼?還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 ”男友有些氣急敗壞。麗娜解釋稱,這是大一時的一次兼職,去一幢別墅參加一個群拍活動,並沒有**體拍攝。也就是幾名年輕女孩客

串模特,穿上內衣擺出各種造型,一群攝影愛好者圍著她們進行拍攝,一共拍了1個多小時。

麗娜依稀記得,那次的拍攝者有近20位,使用的都是單反照相機。活動中,拍攝者和女模們並沒有肢體接觸。活動結束後,麗娜拿到了600元報酬。

  以為“私房照”不會外流

找麗娜當群拍模特的是以前和她一起在快餐店實習的師兄,這名師兄也是玩攝影的,進入群拍這個圈子後,便開始幫人組織群拍活動,並以“美女大學生”作為最大賣點。

“這些都是有點層次的人,而且酷愛攝影。 ”師兄在給麗娜介紹的時候保證,拍攝中沒有任何肢體接觸,而且照片都是作為私人收藏的私房照,不會外流到網上去。

麗娜曾猶豫了一下,但一想到自己並非拍**照,便點頭答應了。拍攝地點是師兄臨時租借的別墅,兩個女模特輪番上陣,在床上沙發上按自己喜好或者拍攝者的要求擺出各種姿勢。拍攝前,師兄簡單宣

布了一下紀律,“拍攝中不允許觸碰模特身體,照片只作為私房照收藏,不允許發佈到網上。 ”拍照的時候,他這個組織者又成了攝影助理,負責旁邊打燈。在“卡嚓卡嚓”的快門聲中,群拍活動很快

結束了,拍攝者們拿著相機聚在一起,三三兩兩交流著。麗娜看到,師兄向每個拍攝者收取了100多元的活動費用。

“行有行規,不用擔心。 ”把錢付給麗娜的時候,師兄拍了拍她的肩膀讓她不必擔心。

此後,師兄又組織過幾次類似群拍活動,麗娜由於交了男友,擔心男友反對,便都婉言拒絕了。但時隔近一年,自己的照片還是流傳到了網上,被無數人評頭論足,麗娜對當初的“兼職”後悔不已。

  外拍“麻豆”可週入千元

隨著互聯網發展,平面模特這樣一行業向著互聯網發展,並且有了新的名詞“麻豆”,是模特英文名“model”的音譯。在外拍活動中,好的“麻豆”十分吃香,所擁有的“追隨者”也是最多的。

一個全職的外拍模特,每週只要參加幾場外拍活動,就能週入千元以上,如果是最熱門的外拍“麻豆”,一場外拍活動賺上數千元也不稀奇。

記者聯繫了一位外拍“麻豆”mik-i,她自我介紹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平時只在周末兼職外拍“麻豆”,即使這樣,她參加過的外拍活動也已超過50場。

miki說,雖然兼職外拍“麻豆”收入不菲,但隨著參加活動的次數增加,她的顧慮也逐漸增多。

miki告訴記者,麗娜遭遇的問題,她也同樣遇到過,如今在網上搜索,自己的照片已是“鋪天蓋地”,其中也有不少穿泳裝、睡衣的“清涼照”。

miki表示,如果是需要身著泳裝、睡衣的私房拍攝,她每次都會和活動組織者、參加活動的攝影愛好者約定,不得將這些“清涼照”隨意上傳。但事實上,由於參與外拍活動的攝影愛好者實在太多,每

次活動過後,miki總能發現自己的“清涼照”在第一時間被擺上網。

“害怕被父母看到這些照片,所以最近準備'收山'了。 ”miki表示,雖然外拍“麻豆”佣金不菲,但參加外拍活動消耗了自己大量的精力和時間,學習成績也受到了一定影響,最主要的是留下了太多“

影像資料”。 miki很擔心這些照片被用到一些歪門邪道上,讓自己的雙親傷心。

  交點錢即可參加外拍

記者點開了幾家攝影愛好者網站,外拍活動都被放到最醒目的位置。在一家網站的外拍專區,僅在這個週末就有30多場外拍活動,活動收費不一,從最低的40元到最高的120元不等。但無一例外,掛著“

私房”、“美腿”等標題的外拍活動,總是人氣最旺的。

組織過不少外拍活動的小郭告訴記者,他原本是一名攝影愛好者,半年前特意租房開設了一個攝影棚,並結識了不少平面“麻豆”。原本想大干一場的小郭經歷了半年時間後發現,專業攝影棚很難盈利

。在一位平面“麻豆”的建議下,小郭將腦筋動到了組織外拍活動的路子上。

小郭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一次普通的外拍活動,只要模特素質過硬,至少能吸引25名攝影愛好者參加。按行內最低收費標準來算,“人頭費”也能進賬千元,扣除給“麻豆”的佣金和一些雜費,能入自

己口袋的至少也有300元至400元。為了讓“麻豆”放心,只要是他組織的私房活動,他都會留下參與活動攝影愛好者的聯繫方式,並通過網絡相互約定保密守則。後來,小郭的攝影棚成了許多攝影愛好

者的集合點。 “每週末都有群拍活動,有時一天要有兩場以上的活動。 ”小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