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內衣洗滌保養的小竅門
 
內衣是最接近身體的衣物。首先要注意清潔,汙垢不單單意味著不幹淨,更會影響面料的通氣,吸光及軟性,從而對面料造成損壞。應該多買幾件,交替穿用,這樣每件內衣的壽命就可以長一些。高級或高價的産品有時只是美觀而未必耐用,更須多加保護它。

  將皺的衣物小心整平至原狀,放在陰涼處晾幹,日曬易使衣物變質、變黃,令其壽命縮短。

 內衣的面料多爲柔薄纖細,穿著及脫下時不可過分用力,還要注意指甲不可勾刮纖維。穿脫內衣時還要注意勿將粉底、口紅沾于內衣之上。 

  在穿著、洗滌內衣時要注意,最好用40度以下的溫水手洗,不可用含氯的漂白劑洗滌,因爲含氯漂白劑會損壞面料並使其變黃,正確的做法是先將適量中性洗滌劑或內衣專用的中性洗滌劑完全溶于30℃—40℃的溫水中,待完全溶解後,才可放入衣物,洗劑不可直接沾于內衣上,否則顔色會不均勻。 

  在洗滌時,領口、袖口等易變形之處最好用手輕輕揉搓,或用軟刷子刷,特別髒處不要用小刷子刷,而利用內衣自身互相磨擦,即可完全去除汙漬。 

  使用洗衣機時請使用洗衣袋洗滌。避免與外衣共洗,引起不潔;或與深色衣物混在一起,以致造成染色。洗滌後將洗衣機甩幹時間控制在30秒以內,以防過分甩幹使內衣“鋼骨”變形,破壞面料纖維。千萬避免用手強扭內衣擠水,可輕扭去水之後,用幹毛巾包上,用手擠壓,使水分被毛巾吸收。  

  如果長時期保存,應盡量減少使用密封膠袋來保存內衣,因衣物長期封閉容易引起發黴。切忌與樟腦等防蟲劑放在一起,以免使面料和橡筋失去彈力。毛質內衣切忌潮濕,應配合幹燥劑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