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出售後到底能不能退?

于小姐在歐尚超市買了兩個文胸,回去試穿發現尺寸太大,于是決定回超市換一個小尺寸的,但是歐尚超市工作人員卻斷然拒絕了她的要求。“工作人員說,超市有明文規定,出售的內衣概不退換。”這是一個合理的禁退、禁換理由嗎?滿心困惑的于小姐撥通了12345投訴電話。

“毫無疑問,這樣的條例屬于霸王條款,格式合同,對消費者不具有約束力。”浙江援手律師事務所律師潘永明明確指出,如果歐尚超市銷售的産品並不符合“三包”法或其他法律法規規定,消費者同樣具有退貨或換貨的權利。“商家單方面的‘一經銷售,概不退換’字樣不具有法律效力。”

昨天,歐尚超市大關店門店助理華小姐承認,沒有替于小姐退換貨品,是商家工作上的失誤。“女式內衣是一個籠統的概念。試穿後是否退換,要看她買的是文胸還是內褲。”由于試穿過的內褲影響二次銷售,超市的確明文規定,一經銷售概不退換。“至于文胸,超市的規定是在不影響二次銷售的前提下,超市給予7天包退,15天包換。”她表示,當時拒絕于小姐換貨的工作人員,可能是對超市的規定沒有理解到位。

“其實我本來是穿這個尺寸的內衣的。不過哺乳期結束後,我瘦了很多,所以新買的尺寸變得過大。”據于小姐回憶,購買時間是在10月18日晚上。“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只要貨品不影響二次銷售,超市都是允許退換的。”

“超市工作人員說,從去年六月份開始,超市有明文規定,凡是內衣一經銷售概不退換。而且還寫成了告示。”于小姐抱怨,由于告示放置的位置過偏,如果
不是導購小姐指出,自己根本不會察覺。

不僅如此,她質疑,由歐尚超市單方制定的“概不退換”規定真的合理嗎?

昨天,歐尚超市同意換貨,于小姐對此表示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