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進軍內衣領域

即使從3家溫州民營服裝企業聯合組建報喜鳥集團的1996年算起,“報喜鳥”也已經飛翔了14年。 2007年起有了資本市場助力,公司的擴張速度會不會加快?已經開始拓展的新品牌、多系列業務預計何時

會給公司注入新的活力?

    帶著這些問題,中國證券報專訪了報喜鳥集團董事長、報喜鳥董事吳志澤。他表示,公司將穩健推進多品牌多系列業務的拓展,預期3年左右公司會進入新一輪的發展週期。

    穩紮穩打開拓網點

    中國證券報:上半年報喜鳥品牌和聖捷羅品牌網點數量,以及公司賣場總面積拓展速度略低於市場預期。接下來擴張速度會不會加快?

    吳志澤:我們認為,網點質量比數量更為重要。一方面,我們堅持開大店的策略,相對門店數目更重視單店面積。現在的商業生態環境中,商場比較強勢,因此公司這兩年基本上要求開500平方米以

上的大型旗艦店。

    另一方面,公司上半年對門店的分佈做了結構性調整,半年報中的數字是最終淨增的網點數,未來還將繼續進行這種調整,以充分挖掘單個門店的業績。

    中國證券報:聖捷羅品牌的網點拓展速度明顯比報喜鳥品牌快,公司是否有意順應目前休閒裝市場迅速發展的潮流?未來會不會加大對聖捷羅品牌的投入?

    吳志澤:報喜鳥和聖捷羅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運作模式:報喜鳥是正裝,走附加值路線;而聖捷羅是休閒裝,是快速消費品。西服市場近幾年已經呈現負增長態勢,我們能頂得住、實現正增長已經很

不容易了,因此報喜鳥品牌要在價值挖掘上實現突破。

    休閒裝市場迅速發展是當下的趨勢,當然,加大投入接下來2—3年公司業績增長會受到一定牽制,並且休閒裝市場也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但西服市場容量畢竟是有限的。對於具體的投入力度、擴

張速度,我們會經過進一步的考察論證再作出決定。如果選擇加大投入,那麼預期2-3年後公司會進入新一輪的發展週期。

    中國證券報:您預計職業裝團購業務未來將怎樣發展?

    吳志澤:職業裝團購業務上半年回升是因為2009年同期市場太差,今年上半年這一業務恢復到了2008年同期的正常水平,預計下半年發展態勢和上半年差不多。未來職業裝團購業務的競爭會很激烈

,毛利率會越來越低,一方面投招標方式會壓縮利潤,另一方面人工成本上漲較快,我們的幾個工廠都在上海、溫州,這兩個地方生活成本比較高,使公司短期內面臨比較大的人工成本壓力。現在我們

也在其他地方尋找生產基地,但轉移不是一天兩天能完成的,必須要幾年才能實現。

    探索多系列產品

    中國證券報:目前公司也在大力發展皮具系列,試水女裝系列,積極探索內衣系列和運動系列產品,請介紹一下這幾項業務的發展情況以及希望達成的目標?

    吳志澤:規劃中,報喜鳥品牌將包括八大系列,分別是經典、商務、休閒、皮具、皮鞋、女裝、內衣以及運動。皮具業務自2009年起開展,今年規模已經有所擴大;女裝業務今年開始設計,目前正

逐步上貨;內衣、運動系列今年剛剛開始,處於概念和設計階段。

    作為先期的探索,我們目前選擇了幾十家門店推出這幾個系列。如果分開來算,這些系列在財務上有所表現需要等到兩、三年後;但從整體來看,生產、流通環節的一些成本是固定的,這些系列可

以說是做增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