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內衣不再純棉

 時近深秋,近幾天婺城氣溫再度下降。往年這個時候各品牌春秋款內衣早已擺出促銷花車打起價格戰,但今年各廠商卻低調了不少。

    一項統計數據顯示,受棉價大幅上漲影響,今年冬裝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約10%,以棉佈為主要原料的服飾如秋冬內衣等,漲幅接近15%。


    棉價上漲拉低促銷力度

    在市區江北一家大型超市,某品牌內衣掛出了“特價99元”的促銷標籤,吸引了不少顧客。記者走訪了市區多家超市、專賣店,發現春秋內衣、家居服等棉織品價格已經開始上漲。三槍某款薄型保

暖內衣去年標價238元,現在則是258元,上漲了20元。

    儘管像這樣直接漲價的情況仍屬個例,但打折降價活動力度變小卻已經成了普遍現象,尤其在零售價格相對較低的服裝市場裡,棉質服裝價格上揚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一款女式家居服的標價並未改

變,但去年打折後售價為120元,今年則要135元。經營戶葉女士說,雖然標價沒變,但她進貨的批發價早已漲了好幾次:“黃金周前剛調過一次價,這星期去進貨,發現又漲了兩元。”


    非純棉服裝悄然增多

    純棉製品漲價,替代效應使市場上其他面料服裝所佔比例有所上升。市區江北一家品牌襪子專賣店的經營戶介紹,今年的新產品含棉量普遍有所降低,一些時尚女襪還用莫代爾代替了精梳棉,手感

更柔軟,價格則與高檔棉襪差別不大,很受歡迎。

    而市場上一些其他服裝的做法則更加隱蔽,例如一款小品牌女式保暖內衣,在塑料包裝上有大大的“精棉”字樣,查看成分標籤後才發現,這款內衣的成分中棉僅佔45%,剩下的55%則是滌綸,至於

穿在外層的線衫,粘膠纖維、腈綸或混紡更是成了市場上的主流材質。


    新式面料五花八門

    今年秋冬服裝市場尤其是內衣市場上,使用新面料的商品明顯比往年同期多了不少:莫代爾、竹纖維、超細纖維、櫸木纖維、天絲、力萊、萊卡、珍珠絨、摩達、竹炭纖維……其中不乏同種產品有

不同稱謂的情況,如莫代爾即是櫸木纖維。

    隨著棉價上漲向消費終端傳導,其他面料服裝在市場上所佔比例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消費者在購買服裝前要注意查看商品標籤(特別是水洗標籤)上標註的詳細麵料成分。這樣既能在一定程度上

了解不同面料的穿著舒適度、效果以及洗滌方法,又不容易被銷售人員或外包裝誤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