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雲流水”無過 都是內衣惹禍

“行雲流水簡直是行雲,流口水啊!”網友對亞運頒獎禮服“行雲流水”的如此評價,引發了眾多媒體的關注。廣州亞運會每天產生的數十枚金牌彷彿已讓觀眾審美疲勞,而在若干個場館的若干次頒獎儀式上,禮儀小姐的頻繁出鏡卻讓人眼睛一亮。

關於“行雲流水”是否過於暴露的爭論早在亞運會開幕之前就有,隨著亞運會的揭幕和深入,有更多人接觸到了這款頒獎禮服,他們眼中真實的“行雲流水”又是如何的呢?


“行雲流水”的設計師、北京服裝學院的賀陽副教授。面對質疑和網友的口水,她認為“行雲流水”的總體設計是成功的,可能是在服裝的製作上整體偏小了一號,“大一號的話不就更完美了嗎?”

賀陽特意提到,“行雲流水”並不是旗袍,而只是藉鑑了旗袍的部分創意。從顏色和麵料選擇上,當初是為了體現嶺南風情,特意為之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頒獎禮儀服裝、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服裝等就是由47歲的賀陽設計的。賀陽在2008年底投入到了“行雲流水”的製作,今年7月,由她設計的頒獎禮服正式中標,並拿到了2萬元的設計費用。

很顯身材,很有女人味兒

記者採訪了不少現場觀眾,其中一些觀眾認為禮服設計確實不夠“含蓄”,雖然衣服把身體整個都包起來了,但在曲線上過於突出,禮儀小姐臀部曲線的過於明顯,讓人看著“臉紅紅”。在網絡上,更有網友稱禮服“只有誘惑沒有美感,像是透視裝”。

但還是有相當多的觀眾認為禮服恰到好處地體現了嶺南女性柔美的一面。一位大學生說:“我們這樣的身材想穿還穿不上呢,多漂亮啊,顏色很舒服,又顯身材,很有女人味兒的!”一些採訪的記者認為:“大家看時裝表演,不也覺得很正常? 行雲流水看習慣了,也就沒什麼了。”

“行雲流水”引起的爭議在場外火爆異常,而真正穿著它的“亞運天使”們的真實感受如何呢?禮儀小姐梁黎表示:“發衣服只統計了身高,三圍沒有量,因為衣服不挑胖瘦都可以穿”。這正好印證了設計師賀陽的說法。

記者採訪了在開幕式上一笑成名的“笑容妹”吳怡,她和她同為亞運頒獎禮儀小姐的胞妹吳悅都覺得“行雲流水”很不錯,並表示:“我們這禮服哪裡是什麼透視裝嘛,哪裡暴露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禮儀小姐認為,“如果說是穿上行雲流水會把內衣顯印出來,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行雲流水確實比較薄,當時我們訓練的時候,教練和領導早就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我們禮儀小姐所有人都發了隱形內衣了啊。”她說的隱形內衣學名是“無痕內衣”,就是採用新穎的專用設備生產的一次成型內衣。它運用生產高彈性針織外衣、內衣和高彈性運動裝的高新科技,胸部、腰、臀等部位無需接縫。

“我們自己還照鏡子看過的,根本就看不到一點印子。是有些姐妹不習慣穿這種內衣,擅自穿了普通的內衣、內褲,才導致這樣(暴露)的局面。”這位禮儀小姐介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