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磨豆腐賣內衣今辦網站當老總

六安小伙吳波今年29歲,大學畢業後他做過投資顧問、磨過豆腐、賣過內衣,現在是2012腳步網的CEO。和別人販賣實實在在的商品不同,吳波賣的是服務,為大學生們提供兼職、培訓、活動、交友的平

台。可能是和90後的大學生們接觸久了,吳波也像個大男孩,樂觀、開朗,他坦言自己不是聰明人,可是很踏實,就像網站的名字一樣,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向未來。

犖曾經

磨過豆腐賣過內衣

2008年,吳波從皖西學院經貿英語專業畢業。一次機緣巧合下,吳波進入合肥和盛園連鎖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由於該公司主要經營豆腐和豆漿,雖說吳波是個大老爺們,也免不了到店裡磨豆腐。

“我還記得當初女人街有一家店,每天凌晨兩點我就騎電動車到店裡去磨豆腐。 ”提起這段經歷,吳波還有些沾沾自喜,“畢竟也學會了一門手藝”。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他還是辭去了這份工作。

2008年底,吳波和幾個朋友商量,在合肥建工學院附近開了一家內衣店,從進貨到找員工,吳波都認真地一手包辦。他的店開了三個月,總共雇了78名兼職學生,平時在和這些兼職學生閒聊中,總有學

生向他抱怨,市場上的很多兼職中介都不正規,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大學生們的抱怨讓吳波發現了商機。

犖如今

販賣信息服務也賺錢

吳波迅速行動起來,調查中發現,1500名在校大學生中,85%以上對從事兼職工作有興趣,兼職信息平台的確大有可為。 2009年底,腳步網應運而生。

吳波說,腳步網不僅是英文job的英譯,同時也是提醒自己要想達到目標,使理想成為現實,就要從小處做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創業之初,吳波也面臨過很多問題,“公司剛營業不久,一個銷售部經理因為家庭的原因突然辭職。 ”吳波說,剛剛運營不久的公司幾乎面臨癱瘓,他這個老闆只能兼職先做銷售,每天跑四五所學校去

宣傳,晚上再到學校偷偷摸摸地貼海報,最後終於順利渡過難關。

犖未來

希望改變中介業形象

吳波說,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兼職中介跟上網絡時代的腳步,讓人們對於兼職中介有個全新的印象。

在吳波的公司,所有員工都是剛剛走出校門的學生,吳波說,他和這些員工像朋友一樣相處,對於來腳步網找兼職的大學生也從不端起老闆的架子。 “我覺得賺不賺錢不是主要的,能夠給大學生提供一

個正規的兼職工作,幫助到他們才是最重要的。 ”吳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