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2010年服裝面料流行趨勢
    中國東方絲綢市場紡織創意産業研討會暨2010/2011秋冬中國紡織面料流行趨勢發布會在盛澤舉行,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副會長孫瑞哲,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傳媒中心主任魏林、中國紡織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廣偉,吳江市委常委、盛澤鎮黨委書記盛紅明,中國東方絲綢市場管委會主任張國強及當地100多家知名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家居服內衣創意時尚面料引領市場
  
  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副會長孫瑞哲強調,功能型內衣紡織創意産業不是一個企業一個行業能夠完成的,需要對各行業資源、技術進行整合利用,同時,創意要基于市場的有效需求,而且創意是一種基于從普通內衣産品到商品再到消費品的創意。中國東方絲綢市場具有紡織業完整的産業鏈和龐大的企業家、研發團隊,具有進行創意發展的基礎。他指出,去年以來,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了全球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和消費結構。以美國市場爲例,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我國對美紡織品出口數量增長了7%,市場份額上升至37%,但出口金額卻下降了4%,這說明國際市場對中國束身內衣紡織的需求是存在的,而且量還很大。國際市場消費結構在發生變化,金融危機使消費者變得越來越理性,中低端纖體內衣産品仍然有很大的市場,企業應該圍繞消費者的消費心理進行創意。

創新市場促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紡織業是盛澤的支柱産業和優勢産業,中國東方絲綢市場是全國的十大專業市場、全國十大批發市場,2008年市場交易額達到581億元,連續三年獲得紡織服裝專業市場交易額第一名,素有“中國第一布市”之稱,形成了一條從缫絲、化纖紡絲、織造、印染、織物深加工到服裝、紡織制成品的産業鏈;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紡織産業基地之一。面對金融危機的沖擊,如何尋求新的突破,如何走好紡織産業創意路,對中國東方絲綢市場來說,顯得尤爲迫切。
  
  會上,圍繞“交易市場的創新與變革”等話題,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傳媒中心主任魏林,中國紡織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廣偉,東華大學旭日管理學院教授顧慶良,中國東方絲綢市場協會副秘書長沈瑩寶,向興集團執行董事黃志向等專業人士,探討了東方絲綢市場未來發展的創新和規劃以及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
  
  “盛澤企業以銷售面料爲主,而目前市場上能打動客戶最重要的兩個因素就是時尚和品質,建議服裝內衣企業以後要多從時尚和流行方面入手,爲服裝內衣産品注入靈魂。同時,面料企業應該尋求與下遊行業的無縫對接。”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傳媒中心主任魏林在會上強調。“中國東方絲綢市場要實現創意産業,首先要對紡織品和市場進行重新定位,要根據消費者的需求進行産品研發;二是不盲目跟風,産品要差異化,避免同質競爭;三要加快設備和産品升級步伐;四是政府要服務部門要幫助和引導企業實施品牌化經營。”黃志向代表企業家道出了自己的心聲,“希望能通過紡織創意産業研討,把盛澤的紡織産業發展得更好更快,把中國東方絲綢市場的轉型升級工作做得更紮實,實現紡織與創意的最佳結合,推動盛澤紡織産業提檔升級。”中國東方絲綢市場市場協會副秘書長沈瑩寶指出,中國東方絲綢市場23年的發展曆程,逐步形成了紡織業曆史悠久、産業高度集聚、經營環境、市場運行模式和政策服務這五大優勢和特點。但是盛澤也清醒地認識到,盛澤與國內其他大市場相比還有許多薄弱環節,比如經營戶還不夠多,最終時尚文胸成品的比重不夠大,直接出口量還不夠多。
  
  據了解,這次盛澤鎮有53家企業、118塊面料入圍“中國流行面料”,占全國流行面料入圍企業和入圍品種的三分之一左右。會上,國家紡織品開發中心研究員向盛澤紡織企業發布了新一季的中國美體塑型內衣紡織面料流行趨勢,其風格更前衛、繁複;品質更時尚、仿古;色彩更具現代感。和2009秋冬流行面料對比,2010/2011秋冬流行面料的格紋顯得更加質樸、穩重、成熟,面料的觸感被重點強調,配合緊致的質地、簡潔的色彩搭配,同時,仿毛皮織物在生態環保概念上得到更多的應用。從整個獲獎面料品種分析,棉類面料仍然是未來兩年秋冬季流行的主旋律。獲獎産品有全棉提花、滌棉混紡提花類面料。同時,織物具有模糊、仿毛的絨感外觀,表面更加柔軟,手感更佳是未來面料流行的趨勢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