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膚內衣今冬走俏中國

 

    今冬,內衣市場掀起了一陣時尚健康消費風潮。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聯手推出的新兆林純派護膚內衣爲首,許多內衣生産廠家紛紛推出了類似産品。“健康科技”的概念迅速升溫,消費者反應熱烈。

    在國外,許多世界級的跨國公司早已推出含有護膚成分的襯衣、T恤和內衣,將穿衣與護膚合爲一體。日本、韓國、美國、德國的膠原蛋白內衣商品已經紛紛面市,正形成大衆化的消費趨勢。目前在國內,這一類護膚內衣尚處在發展階段,但勢頭迅猛。在市場上銷售的這類護膚內衣有的宣稱加入了珍珠粉、蘆荟提取物,有的宣稱含有維生素E、膠原蛋白,有的則宣稱系使用牛奶絲、大豆纖維織造。這些名目繁多的護膚內衣從原材料選取、織造工藝,到功能效果等各方面的真實情況究竟如何,筆者爲此采訪了相關企業與有關專家。

       “織物對皮膚有影響,但不是絕對的。”中國中醫研究培訓中心副主任醫師、副教授劉力在提到護膚內衣的護膚功效時如是強調,皮膚對物質的吸收靠的是毛孔,人的皮膚本身存在有保護與防禦的功能,有著非常堅固的屏障作用。即使現在通過納米技術這些物理方法將護膚物質的顆粒做到很小,對衣物的附著性大大提高,但基本上還是很難滲入皮膚的。通俗地說,就如人不可能泡個澡水就能滲進皮膚是一個道理。而且,每個人的感知能力也存在差異,也許有的人在穿著這類護膚內衣後覺得親膚性很好,的確起到一定作用,有的人穿著之後反而會感覺不適。總之,這類護膚內衣的實際作用不會是那麽明顯的,消費者權且將其作爲一種新産品看一看,亦可嘗試一下,但不要對其效果抱有太大的期望。

 中國針織工業協會名譽理事長、專家技術委員會主任王智曾把備受關注的護膚內衣稱爲中國第4代內衣。王智曾說,隨著消費者對新健康概念的日益關注,第4代功能針織內衣,也就是前不久在國外開始流行起來的護膚類針織內衣,越來越成爲生産企業和市場關注的熱點。

    國家纖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主任、高級工程師孔麗萍在談及護膚內衣産品時提到,類似大豆纖維這一類親膚纖維其概念與工藝在前幾年便已經出現,可以說早已有之。只要企業生産的針織品是經過國家相關安全檢測的合格産品,這樣的護膚內衣消費者是可以放心選擇穿著的。這一類護膚內衣無論是在原材料上下工夫,還是對針織物成品進行處理,加入類似珍珠粉、蘆荟萃取物一類的護膚物質,從理論上來說,通過衣物與皮膚的摩擦使相關護膚物質作用于皮膚,也許是具有一定的皮膚護理保養作用。但是,目前針對這類護膚內衣所提護膚功效,國家在檢測上並沒有具體標准,也並沒有人員或機構針對消費者的使用效果進行追蹤,可以說,究其護膚功效如何,目前無法驗證。但是,對于企業這種研發新型産品的行爲,是應該積極看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