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怎麼樣選內衣?防止乳房下垂

   人體內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會導致胸圍的變化,這也是孕期人們乳房會急速脹大的原因;但到了產後,由於乳腺間的脂肪減少,就會導致胸部下垂。怎樣才能避免胸部下垂呢?根據乳房擴張的特性,內衣應該怎樣選?
關鍵詞:孕婦用品孕婦裝孕婦內衣孕婦內衣的選擇孕期
   
    由懷孕開始,體內荷爾蒙分泌產生變化,乳腺數目及發達程度逐漸增加,使胸部日益脹大。懷孕初期,由於乳房急速脹大,孕婦會感覺到乳房酸痛和乳暈特別敏感。懷孕五個月以後,內衣尺碼大約要比懷孕前增加一個尺碼以上;懷孕七個月以後,約增加兩個尺碼,同時,乳頭的距離不斷增大。臨近生產前,胸部增大程度反而減慢。當生產後2-3日,乳汁開始分泌,乳腺進一步擴張以適應分泌乳汁的生理需求,使乳房更加脹大。產後約一個月,乳房會漸漸回復至懷孕七個月時的大小,由於乳腺間的脂肪逐漸減少,使胸部容易出現下垂的現象。

  對策1:選擇全棉的孕婦專用內衣

懷孕時,乳房是從下半部往外擴張的,增大情形與一般內衣比例不同,因此,應該選擇專為孕婦設計的內衣,這類內衣多采用全棉材料,膚觸柔軟,罩杯、肩帶等都經過特殊的設計,不會壓迫乳腺、乳頭,造成發炎現象。

對策2:用乳墊,保護乳頭防止尷尬

懷孕後期,乳頭變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宜選用乳墊來保護,並可防止在公共場合上衣局部潮濕的尷尬。在產褥期、哺乳期,乳墊也能幫助吸收分泌出的多餘乳汁,保持乳房舒爽。

  對策3:不選鋼托內衣

鋼托內衣缺點:如果買的內衣不合身或是用普通的鋼托內衣都有可能會導致乳導管堵塞或乳腺炎,而無法產奶。

對策4:隨時更換不同尺寸的內衣

從懷孕到生產,乳房約增加原先罩杯的兩倍,準媽媽應根據自身乳房的變化隨時更換不同尺寸的內衣,不能為了省事而一個尺碼用到底。尺碼太小,過緊的的內衣會影響乳腺的增生和發育,還會與皮膚摩擦而使纖維織物進入乳管,造成產後無奶或少奶。相反,如果一開始就選一個超過自己乳房實際尺碼的寬鬆內衣,也是不明智的。這是因為懷孕期間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圍加大,如果不給予恰當的支持與包裹,日益增大的乳房就會下垂,乳房內的纖維組織被破壞後也很難再恢復。尺寸合適的內衣在穿戴時,乳房既沒有壓迫感,也不會感到大而無當。

對策5:產前產後均適用的哺乳內衣

現在比較流行一種特別為哺乳設計的哺乳內衣,特點是具有活動式扣瓣肩帶,哺乳時不用將整個內衣脫下,只需輕輕按下扣瓣,罩杯前端即可翻下,立即可以給寶寶哺乳。哺乳內衣不僅適用於哺乳期,在孕後期同樣方便好用,因而不妨選購這種有特殊設計又經濟實用的內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