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內衣鑑別面料的簡略單純要領

在選擇內衣時有效地鑑別面料的要領有兩種:一是用感觀法,二是標牌識別法。

  感觀識別法:

感觀法需要一定的經驗,但也不難做到,只要日常平凡逛商場時成心地去觸摸各種面料,久而久之就會有收穫。

*從以下四個方面可將纖維粗略地分隔

1、手撫摸時的感覺:很軟的是絲、粘膠、錦綸。

2、重量:比絲輕的是錦綸、腈綸、丙綸;比絲重的是棉、麻、粘膠、富纖;與絲重量相似的是維綸、毛、醋纖、氯綸。

3、強度:用手拉伸至斷,強度較弱的是貼膠、醋纖、毛;較強的是絲、棉、麻、合成纖維等;沾濕後強度明顯下降的是氨基酸纖維、粘膠、銅氨纖維。

4、伸長度:用手拉伸時感覺伸長度較大的是毛、醋纖;較小的是棉、麻;適中的是絲、粘膠、富纖及大部門合成纖維。

通過手撫摸時的感覺法鑑別真絲和人工製造絲

1、真絲手撫摸時的感覺柔軟、富有彈性,輕揉時有絲鳴聲,有涼感;而人工製造絲的手撫摸時的感覺比較粗硬,並不濕冷感。

2、真絲光澤較柔和,亮但不刺眼;人工製造絲的光澤類似金屬。

3、抓緊織物再放開,真絲的褶皺較人工製造絲少。

4、把水點在織物上,用手搓弄,人工製造絲易破,真絲則較牢固。

*通過感觀獨特的地方區別各種纖維

纖維名稱--手撫摸時的感覺獨特的地方棉--纖細柔軟,彈性小,易起皺褶。麻--手撫摸時的感覺較粗硬,常有疵點。絲--有光澤,柔軟輕薄,捏抓時有瑟瑟的聲響,有涼感。羊的毛--富有彈性,光澤柔和,手撫摸時的感覺溫暖,不易起皺。氯綸--彈性好,光滑,強度大,硬挺,有涼感。錦綸--不易拉斷,有彈性,光滑,質地輕,不比絲柔軟。維綸--近似草棉,光澤發暗,不比棉柔軟,回彈性欠好,易皺。腈綸--保暖性好,強度大,比棉輕,有柔軟蓬鬆感。粘膠纖維--比棉更柔軟,表面光澤比棉強,但牢度欠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