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體現女性優雅與浪漫

內衣是以一種朦朦朧朧、時隱時顯、含羞內斂來抒發對美、情以及身體表現的企望。

尤其在民間,中國古代內衣表現著更多的優雅與浪漫,通過內衣來傳頌身體語言更具想像力與創造力,給中華服飾文化增添了不少的生動和瀟灑。

內衣又被譯為Under Cover或Under Wear,這是1983年以來服裝界的用語。它包括緊身胸衣(Corset)、乳罩(​​Bra Cup)、掐腰(Waist Nipper)、連胸緊身衣(All-in-one )、背心式襯裙(Camisole) 、短腰(Short)等許多種類。胸衣最早產生於古羅馬時期。在16世紀,還有鐵、木頭制的緊身胸衣,當時的女子可謂體無完膚。直到十字軍東征,隨著紡織技術的運用發展,16世紀末期,開始使用鯨髦、鋼絲、藤條等來製作緊身衣。

     在16世紀30年代,當時的時裝武器就是吊襪帶、緊身衣與裙撐,可見西方人對內衣的重視。對其功能的理解也不僅為遮體保暖,而更多的用意是塑造身體曲線。內衣也設計得非常複雜,穿一件內衣,可能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到了帝政時期(1804-1825),緊身胸衣已變得簡化。 [2]

巴瑟爾時期(1870-1890),內衣製造得越發精美,蕾絲、絲綢、薄紗充分運用,但對內衣的塑身要求已逐漸淡化,因為人們發現胸衣中的緯向金屬絲對人體的呼吸道無益。 1900年,莎洛特有了健康胸衣。 1907年,更放鬆了對腰部的束縛。到了1910年,內衣的位置以長於臀圍線以下10-40厘米為宜。伴隨彈性織物在服裝中的廣泛應用,內衣變得越來越舒適易穿。本世紀40年代,無帶胸罩開始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