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女人別讓內衣讓你患病

  內衣是女性最親密的朋友,它使女人的曲線更加豐滿,體態更加動人。然而,這個朋友也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讓你惹禍上身。

  專家指出,乳房應處于靜止狀態,過小或過大的內衣都不利于乳房的健康。小小細帶威脅頸椎記者在采訪中發現,在骨科門診經常有一些年輕女性訴說自己肩部不適,尤其是肩背部酸痛、胸悶、頭暈、頭頸部旋轉時有針刺感。

小小細帶威脅頸椎

  記者在采訪中發現,在骨科門診經常有一些年輕女性訴說自己肩部不適,尤其是肩背部酸痛、胸悶、頭暈、頭頸部旋轉時有針刺感。而檢查多發現肩、背局部肌肉有不同程度的老化。臨床上將這類症狀爲“內衣綜合征”。

  引起“內衣綜合征”是由于長期使用窄帶式的內衣或內衣尺寸偏小穿戴過緊引起的。這樣的內衣使皮膚好像戴上了一道細鐵絲,當人體連續活動時,上肢肩部肌肉不斷運動,而內衣則在肌膚的很小範圍內頻繁地摩擦,時間長了,就可使這些肌肉過度疲勞,血液循環障礙而發生老化。此外,有人爲了漂亮還會買過緊的文胸,這樣也很容易對胸口造成壓迫,對心肺功能造成影響,産生胸悶、氣促呼吸不暢等。 過緊可致乳腺增生

  據專家介紹,除了“內衣綜合征”外,不合適的內衣還可導致乳腺疾病。乳房上分布著豐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經,對乳腺起著營養和新陳代謝作用。“如果內衣過小尤其是下圍的鋼圈很硬又緊的話,就會影響血液循環和供給,造成乳房缺血、痙攣,引起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和乳腺纖維瘤及乳腺癌都有一定關系。”

  另一方面,內衣過大時,乳房在裏面可以上下活動,這樣同樣也會導致乳腺增生。此外,研究顯示,不合適的內衣還會産生乳頭內凹、乳腺堵塞及乳房疼痛等。“乳房最好處于靜止狀態,所以,合適的內衣就很重要了。”
 

  而檢查多發現肩、背局部肌肉有不同程度的老化。臨床上將這類症狀爲“內衣綜合征”。引起“內衣綜合征”是由于長期使用窄帶式的內衣或內衣尺寸偏小穿戴過緊引起的。這樣的內衣使皮膚好像戴上了一道細鐵絲,當人體連續活動時,上肢肩部肌肉不斷運動,而內衣則在肌膚的很小範圍內頻繁地摩擦,時間長了,就可使這些肌肉過度疲勞,血液循環障礙而發生老化。此外,有人爲了漂亮還會買過緊的文胸,這樣也很容易對胸口造成壓迫,對心肺功能造成影響,産生胸悶、氣促呼吸不暢等。過緊可致乳腺增生據李雙英介紹,除了“內衣綜合征”外,不合適的內衣還可導致乳腺疾病。內衣是女性最親密的朋友,它使女人的曲線更加豐滿,體態更加動人。然而,這個朋友也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讓你惹禍上身。專家指出,乳房應處于靜止狀態,過小或過大的內衣都不利于乳房的健康。

  選購佩戴合體舒適

  現在市場上的內衣種類繁多,琳琅滿目,設計多以時尚爲著眼點。然而,李雙英提醒,內衣的主要作用是支撐和保護乳房,因此,在選購和佩戴時一定要以合體、舒適(即緊裹乳房.但不感到壓迫,也不覺得松弛)爲原則。首先應根據自己的身材,選擇大小適合的內衣;吊帶要有一定寬度,穿戴時不宜過緊;內衣的材料應選擇細軟的布料,不宜加硬襯,以免擦傷乳頭。“此外,睡覺時應解去內衣,使胸部得到放松。”

  對年輕女性來說,佩戴較細背帶式的內衣,會顯得窈窕健康,但應經常更換吊帶佩戴的位置;而懷孕後的少婦,則宜戴寬背帶松緊自如的內衣,這樣有利于孕婦乳腺發育和做好産後泌乳的准備;分娩後一個月內的初産婦,宜戴背心式內衣,以便于在“月子裏”哺乳;孩于滿月後,則應改爲寬背帶式的內衣,這樣既能支托乳房,又方便繼續給孩子喂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