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少女性喜歡在胸部做文章過分"挺"胸是拿健康做賭注


夏天是時尚最“貼身”的季節,它悄然喚醒了大家對“清涼”的渴望,於是穿對一款內衣對女人們來說就顯得無比重要。從纖細的隱形吊帶、配有襯墊的魔術胸罩到繃得緊緊的束身內衣,當女人對內衣的要求越來越性感、新潮時,卻忽略了隨之而來的健康隱憂。

先來宣布好消息:目前市面上“美胸”的道具數不勝數——— 讓你罩杯立馬飆升的調整型內衣、讓你穿露背裝也不會尷尬的隱形內衣、各種時尚個性的肩帶……幾乎每個人都能選到適合自己的“道具”。美美地出門,放在現在恐怕不是幻想。

接著是壞消息:醫生說,這些提升你胸部視覺效果的道具很有可能成為你的胸部殺手,為你的胸部帶來健康隱患。內衣選擇不當可導致肩頸酸痛、皮膚、乳腺、呼吸不暢等問題。

專家表示,為了追求視覺效果而犧牲乳腺健康得不償失,選對內衣,正確佩戴內衣,在夏季顯得格外重要。

  錯誤方式:肩帶佩戴不當

  導致後果:易引發頸椎病

典型案例:夏天的到來,讓愛美的小葉有了施展自己的舞台,她開始頻頻展示自己各種款式的夏裝。每次穿清涼漂亮的服裝,她總是搭配花花綠綠裝飾性極強的內衣帶。漂亮的肩帶吊在脖子上,盡顯美麗的鎖骨。可是問題來了,最近小葉開始感覺極不舒服,出現頸部酸痛、頭暈、噁心等症狀。

好消息:隨著可脫卸肩帶內衣的出現,夏季不少女性的肩部多了一條亮麗的風景——— 各種具有裝飾效果的個性內衣帶成了一種新的裝飾品。

壞消息:裝飾性的內衣帶佩戴不當會造成頸椎病。

健康提示:女性之所以要佩戴內衣,用一句話簡單明了地概括:胸部只有脂肪,沒有肌肉支撐,所以需要靠內衣支撐。而內衣的主要支撐力量來自於肩帶。一些肩帶的常見失誤就是太窄,太鬆。要知道,胸部的提升絕大部分是靠肩帶,所以肩帶越寬、拉力越強的越好。太細的純粹是裝飾用,起到的拉升力實在是微乎其微。長此以往,你的美麗堅挺的胸部一定會越來越垂。需要注意的是,為了美觀,不少人選擇取下肩帶,這個做法是不正確的,因為長期如此會造成承托力不夠,容易使乳房下垂。

關於替換內衣帶的問題,專家表示,由於大部分有裝飾效果的內衣帶沒有彈性,這會導致內衣帶過緊,過緊的內衣帶會壓迫頸部肌肉、神經,使其受累,可誘發頸椎病,產生頸部酸痛、頭暈、噁心等症狀。尤其是很多女性喜歡的那類系在脖子上的內衣帶,更是對頸椎危害不小。

  錯誤方式:過分擠壓乳溝

  導致後果:患上乳腺疾病

典型案例:每年的夏天,小聶對自己的著裝要求就會變得很高。為了讓胸部顯得豐滿,她連續幾年開始穿調整型內衣,效果還真不錯,原本松塌的胸部開始變得挺起來,尤其是被調整型內衣擠出的那一道性感的乳溝,讓小聶很是自豪。不過,上次單位組織體檢時,小聶被查出乳腺增生,醫生提醒說,這可能跟她長期穿有束胸效果的內衣有關。乳腺的腺管、腺體受到壓迫後造成吸收不好,可能導致乳腺結節或乳腺炎。

好消息:穿上調整型內衣後,胸部的視覺效果能足足提升一個罩杯。

壞消息:有束胸效果的內衣,往往容易誘髮乳腺增生。

健康提示:穿著過緊的內衣,是誘髮乳腺增生的因素,這一點被許多女性忽視。浙醫一院腫瘤外科副主任王敏說,能擠出乳溝效果的內衣往往過緊,會使乳腺受到壓迫,導致乳腺兩側供血較差,影響乳房內的淋巴液、組織液正常流通,有可能增加患上乳腺增生、乳腺癌和乳房腫塊等疾病的風險。王醫生說,現在乳腺癌發病率越來越高,並且呈年輕化趨勢,這跟工作壓力大和內分泌紊亂等因素不無關係,而不正確佩戴內衣等生活習慣也是一大誘因。

此外,市面上也頗為流行帶有很厚海綿墊的鋼圈內衣。浙江省腫瘤醫院乳腺外科主任楊紅健則建議大家在摘下內衣的時候,如果看到胸部下沿、鋼圈和皮膚接觸的位置有過深的勒痕,就不能大意。楊醫生說,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形和乳房大小來選擇鬆緊合適、大小適中的內衣,過緊的內衣會壓迫乳頭,使乳頭平坦或者內陷,造成哺乳困難,而太鬆或者是太大的內衣則不利於塑形和承托乳房。

  錯誤方式:常戴隱形內衣

  導致後果:會帶來皮膚病

典型案例:小瑩喜歡一切美麗而時尚的東西,她看到市場上流行一種緊貼皮膚、無肩帶的隱形內衣,就趕緊買來一件。隱形內衣沒有肩帶,而是直接將罩杯粘貼在皮膚上,既不會走光,又不留痕。穿上一看,小瑩感覺效果非常好。誰知她剛美了幾天,就發現不對勁兒了——— 胸部的皮膚上起了一片片紅斑,還很癢。小瑩趕緊去看醫生,結果問題就出在她的隱形內衣上。

好消息:對於喜歡穿吊帶衫、露背裝的MM們來說,沒有肩帶的隱形內衣無疑避免了內衣帶外露的尷尬。

壞消息:隱形內衣一般採用矽膠材料製成,靠內側的膠質緊緊粘在皮膚上來固定,以保證其不滑落。矽膠材質本身質地比較緊密,而且為了讓胸部線條優美,不少隱形內衣都有一定的厚度,穿上不透氣。內衣與皮膚過於緊密的接觸,也使汗液無法蒸發出去,導致局部溫度較高。這部分皮膚較長時間被汗液浸泡,會出現紅腫、瘙癢,進而產生濕疹等皮膚疾病,有些人還會產生過敏,發生接觸性皮炎。

健康提示:皮膚科醫生表示,隱形內衣多半靠內側的黏合力粘在身上,這類內衣往往穿上不透氣。夏天,戴這樣的內衣汗液揮發不出去,導致局部溫度較高。如果是敏感皮膚,長時間戴,容易產生紅腫、瘙癢感,生成濕疹或痱子等皮膚疾病。醫生提醒愛美的女性,隱形內衣不適合長期穿,如果實在有需要穿戴隱形內衣(比如穿露背晚禮服的時候),也應盡量縮短穿著時間;如果要長時間待在溫度較高的環境裡,盡量不要穿隱形內衣;在穿隱形內衣前,最好能測試自己的皮膚是否對其內側的膠過敏,如果有過敏反應,就不要再穿了。


  關於內衣問題這些建議要採納


  1.準備兩種尺寸的內衣

過了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大小還會變嗎?答案是肯定的。女性由於雌性激素的周期性變化,乳房也會時大時小。一般來說,生理期前,女性的乳房會增大,生理期結束之後,乳房會回到正常狀態。如果你的乳房大小變化比較明顯,則應該選擇兩種不同尺寸的內衣。

  2.慎重選擇內衣材質

選對內衣材質非常重要,材質的硬度一定要根據個人的需求來選擇。醫生認為,一般來說,選擇壓迫比較均勻,戴著感覺不是很重的內衣比較適合。至於面料,以內部為全棉的透氣面料為佳。

  3.減少內衣佩戴時間

美國的一項調查報告向我們發出了這樣的警示:每天戴內衣12小時以上的婦女比短時間或者根本不戴內衣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21倍。女性戴內衣時間不宜過長,回到家後就應該取下內衣,讓胸部放鬆,使乳房和胸背部肌肉得以休息,可保證乳房內的淋巴液、組織液正常流通,預防乳腺??癌和乳腺腫塊的發生。

  4.注意帶鋼圈內衣的佩戴

鋼圈剛好在人體“肝經”附近,肩帶不好可導致鋼圈移位,壓迫肝經十幾個穴位,可導致經脈運行不暢;西醫則認為會使淋巴向下、向外、向腋窩的回流受阻,可引起乳腺硬化、乳管疾病等。肩帶鬆緊不當、粗細不當均會引起肩痛。內衣戴得不好還會摩擦乳頭,引起瘙癢,影響乳頭髮育,導致乳頭內陷。

建議:1.如果你的胸部比較豐滿,或者愛做運動,一定要戴內衣。否則運動牽拉造成乳房組織損傷,豐滿的胸部出現脹痛感。 2.推薦使用運動型無鋼圈內衣。運動型內衣有較好的彈性、承托性,可以避免身體上下起伏時乳房顫動過度。分體式運動內衣有較好的承托性內置罩杯設計,可將胸部曲線塑造得更豐滿、圓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