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高跟鞋不能隨意穿

說到三角區,很多人都會想到面部的危險三角區,其實,在女性身上有7個重要的三角區,集中著眾多的神經和血管,關係著多個臟器的健康,需要你倍加呵護。

   胸口三角區 內衣選無鋼託的

危險形成:乳房和腋下周圍區域分佈著眾多的淋巴結,即便只是帶鋼託的內衣也會對淋巴結造成擠壓,影響淋巴循環。

安全警示:選擇無鋼托、大小合適的內衣,並且每天戴內衣的時間不要超過12小時;在每天淋浴時利用水流按摩乳房2分鐘。

   私密三角區 如廁前先洗手

危險形成:女性的陰道陰暗、潮濕,適合細菌的滋生。當有了炎症後,該區域豐富的血管,會使細菌一路向上蔓延。

安全警示:入廁前先洗淨雙手,以免帶入細菌;月經期最好每2小時更換一次衛生巾,衛生護墊也要這麼做;不要濫用洗液、香皂或沐浴露等來洗私處,每天淋浴時用溫水沖洗外陰就好;選擇透氣又散熱的棉質內褲,並且每天清洗,在太陽下曬乾。

   面部三角區 痘痘不能用手擠

危險形成:面部靜脈是惟一一條沒有靜脈瓣的靜脈,由於面部靜脈的特殊結構,血液除了會正常向下流動到頸部靜脈,還會向上流到顱內。

安全警示:臉上長了痘痘,千萬別用手去擠,不然手或痘痘周圍皮膚上的細菌、灰塵很容易隨之進入血液,沿著靜脈網絡四處流竄,最易造成眼睛和鼻子等器官感染,嚴重者還會引發顱內感染而危及生命。

   枕部三角區 睡覺不用高枕頭

危險形成:如果長期保持不良姿勢,頸部的前凸就會逐漸變直,或轉為後凸,壓迫正常工作的神經、血管,不僅容易引發偏頭痛、腦中風等疾病,還會導致頸性心絞痛。

  安全警示:避免高枕睡眠。高枕使頭部前屈,增大對頸椎的壓力,容易加速導致頸椎的病變;頸肩部要注意保暖,風寒之氣最容易傷害筋骨。此外,要經常端正頭、頸、肩、背的姿勢,不要經常偏頭聳肩。

   肩部三角區 運動動作不要過大

危險形成:由於肩關節結構比較鬆散,如果運動不當很容易因肌肉瞬間拉傷而損傷肩部軟組織,容易發生慢性勞損或軟組織炎症。

安全警示:運動前要充分熱身,讓肌肉、韌帶得到充分伸展;運動量要適度,在運動中各個關節要保持微彎,避免動作過大,傷及關節。

   膀胱三角區 小便盡量要排空

危險形成:膀胱三角處的黏膜只是一層極薄的組織,而黏膜下組織又缺少豐富的血管。因此,血液供應不夠充分,自保能力也比較差,膀胱內病變,如膀胱炎、膀胱結核和腎炎等大半都發生在此。

安全警示:多喝水,每天至少喝1000~2000毫升,不憋尿;保持尿道口的清潔乾燥;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此外,研究發現,吸煙會導致膀胱癌的發病機率增加3倍。所以,戒菸也很重要。

   足底三角區 高跟鞋球鞋輪換穿

危險形成:足底三角區不僅在走路時承受著全身的重量,還與多個臟器形成全息反射,影響人體的內分泌。走路姿勢不正確,或穿著了過高、過硬、過尖的鞋子,都會對足底,尤其是前腳掌造成過度壓迫,進而影響全身健康。

安全警示:穿高跟鞋時,如果腿部感到酸痛或有不舒服的感覺,最好換穿幾天球鞋。高跟鞋和球鞋交替著穿,可以使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的腳部獲得及時的放鬆。辦公室女性如果因工作要求,可在晚飯後,穿球鞋散步半小時至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