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內衣 健康防癌
 
  10月是全球乳腺癌防治月。

     乳腺癌已成為中國女性惡性腫瘤死亡的頭號殺手,且每年呈上升趨勢,尤其在發達城市。女性平均每天要佩戴內衣高達10-12小時,於是內衣成為導致乳腺癌的最大嫌疑犯。

    近日更流傳聲稱是美國癌症專家的調查結果,說白天穿內衣超過12小時,患乳腺癌的危險要比不配戴內衣者高出20倍,而晚上也戴內衣者,更要高出120多倍。同時,過緊的內衣會影響乳腺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容易導致正常細胞的癌變。

這則帖子讓女性心驚膽戰:這胸罩究竟是戴好還是不戴好?

對此,醫學及婦產科資深醫師專家指出,女性佩戴內衣時間長短與乳腺癌是否發病及發病機率大小並無關係,長時間佩戴內衣會影響乳腺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容易導致正常細胞癌變的說法沒有依據。

乳腺癌發病最直接的因素是遺傳基因,但機率只佔5%~10%。而雌激素是乳腺癌發病的一個最重要的外源因素,有些女性長期服用丰乳產品,人為攝入高劑量雌激素,容易誘發癌症。此外,大量研究發現,月經初潮年齡早於12歲、獨身、晚婚、過度肥胖、患乳腺不典型增生或乳管內乳頭狀瘤病等癌前病變,以及喜好高脂、高蛋白飲食,長期精神緊張、極度抑鬱、心理壓力過大等,都是誘發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險因素。

因此,乳腺癌的病發與不良生活方式有較大關係,而預防乳腺癌首先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1,定時起居,生活規律,不熬夜,不過度疲勞,力戒菸酒。
2,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加機體抵抗力。
3,做好情緒保健,保持精神放鬆,採用不同方式調節自己的情緒,防止焦慮。
4,飲食宜清淡,多吃豆製品,特別是黃豆類,其中含有異體酮,可緩解乳癌發病風險。
5,不要戴著內衣入睡,應養成睡覺脫掉內衣的良好生活習慣。

專家同時指出,乳房是嬌嫩、敏感的體表柔軟器官,佩戴胸罩不僅可以保護乳房免受外力擦傷和直接碰撞,還可以支撐乳房不下垂,保持乳房的穩定性和形態,同時也能突出女性的形體美。而盲目“裸胸”就等於放棄了內衣塑形和保護乳房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