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內衣材質

1.絲質(Silk):觸感、質料俱佳,不起靜電,同時也吸汗、透氣。惟一缺點是不好清洗,洗滌時必須用手很輕柔地搓洗或乾洗。絲絨具有棉布所沒有的典雅華貴,其天然滑爽感,也是萊卡所缺少的。若以法國蕾絲或瑞士刺繡與絲絨進行裝飾搭配,所能達到的華麗效果,恐怕任何其它面料都難做到。

2.尼龍(Nylon):尼龍質料結實,不會變形,大部分文胸肩帶以此做材料。

3.氨綸(Polyurethane):伸縮性更強,比橡膠更富彈性,常用作胸圍扣帶,以防身體扭動時,會有束得太緊的不適感。

4.萊卡(Lycra):質感似橡膠的萊卡,是產生於20世紀60年代的面料。當初發明的目的正是替代束腹緊身內衣的橡皮。因此,萊卡本身的特性就是有富彈性、舒適和具承托力,使內衣更貼身,不易走樣,不易出現褶皺等,其細密、薄、滑的質感和極好的彈性,把“第二皮膚”演繹得淋漓盡致。萊卡面料的文胸、內褲、泳衣乃至襪子,其貼身的體感和搶眼的視感,都令人讚不絕口,再配以各式各樣漂亮的蕾絲,可謂達到了美倫美奐的境界。

5.新穎面料:如高棉、燒毛絲光棉、絲絹等,結構緊密,光滑如綢,手感柔軟,具有彈性,色澤高雅,不縮水不褪色。高科技的彈性面料,極度光滑;絲質和革新面料以及印花棉布,成為今天設計師們面料上的首選。

6.棉質(Cotton):吸汗、透氣,保暖性強,穿著感覺很舒服,易於染色和印花,適用於少女型的內衣,創造青春氣息。近年製造商也喜歡將棉質和各類纖維混紡。在棉質中加入化學纖維,特別是用於調整型內衣褲,不但具支撐的效果,而且不會悶熱。今天的女士們依然偏愛棉質內衣,這當然因為棉布本身獨一無二的透氣性和天然性,使穿著感受絕不同於其他面料。此外從美感來說,平織棉布的印花效果和針織棉布的染色效果,都有一種天然淳樸和青春氣息,也為其它面料所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