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運動內衣前要做什麼?

當你從貨架上拿起一個運動內衣,如何判斷內衣是否合適?耐克在俄勒岡州的高級創新經理蘇珊·索科洛斯基表示:“一個運動內衣的承托力來自於三點:束帶、罩杯和肩帶,包括側幅。”

一手抓住肩帶的一頭,另一隻手則抓住與之相連的罩杯的中部,用力拉。無論肩帶是否可以調整長度,判斷肩帶的標準是:肩帶的彈性越小,能夠提供給乳房的支撐力就越大。

罩杯的判斷標準也跟束帶類似,罩杯邊緣的面料彈性越小,就能給胸部更好的支持。選購時必須試穿,無論是什麼款式的運動內衣,罩杯都必須包住整個乳房,毫無溢出。如果不能充分包圍,那麼就要選大一碼的罩杯。

判斷束帶是否合適也需要試穿,將一隻手指伸入雙乳罩杯之間的束帶之下,用力拉。如果你不能將帶子拉到離開你的身體2.5厘米之外,那就是合格的尺寸。如果是可調整鬆緊的內衣,則將釦子扣在第一個金屬圈上再做上述實驗;如果一個內衣你只能把它扣在最後一個金屬圈才合身,那應該換一個小點的尺寸。接下來,伸直雙手舉過頭,如果束帶跟著上移,那麼就是太大了,同樣需要換小點的尺碼。

  如何保養運動內衣

首先,必須用冷水和溫和的洗衣液洗滌運動內衣,避免柔化劑和漂白劑。晾乾塑身衣時應該平鋪或者垂直成一條直線懸掛晾曬;如果是平鋪曬乾時,應該倒掛。

如果束帶上的彈性纖維已經外露,或者彈性降低已經無法恢復原狀時,就是時候該更換新的內衣。經常穿著的話,一個正常運動內衣的壽命大約是9到15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