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冷,保暖內衣熱銷
目前天氣已進入冬季最冷的階段,市場上的保暖內衣迎來了銷售旺季。今年的保暖內衣市場顯得格外熱鬧,生態棉、竹纖維、紅外保暖……這些商家宣稱的“新概念”、“高科技”面料成為吸引消費者的“噱頭”,讓人眼花繚亂

  2日上午,筆者在市人民中路幾家保暖內衣專賣店看到,購買保暖內衣的人不少。“這個莫代爾材質的是今年最流行的,保暖效果特別好。”一家品牌內衣專賣店老闆十分賣力地向消費者宣傳。同時,竹纖維、萊卡等新鮮詞彙也在保暖內衣面料成分之列。對於這些突然冒出的新名詞,許多市民看得頭暈。 “這些都是新概念的東西,都是保暖用的。”老闆如此回答。

  市文化路一家大型超市內,保暖內衣正促銷,吸引了許多消費者。“外包裝上寫的‘發熱內衣’,是不是真的可以自己發熱囉?”某品牌保暖內衣銷售櫃檯前,一位顧客拿著一件保暖內衣向售貨員詢問。“這內衣裡有熱能功效,是高科技。”售貨員回答,但具體有什麼高科技成分,怎麼發熱,她卻說不清楚,“反正穿上比一般內衣舒服。” 筆者注意到,與傳統棉質內衣相比,這些“高科技”的保暖內衣價格比一般內衣上了一個臺階,最低都在150元以上。 

  這些“高科技”產品到底是廠家製造的“噱頭”,還是真的有那麼神奇的效果?據業內人士介紹,內衣是否保暖取決選用何種材質,目前市場上的保暖內衣面料多是棉、腈綸、滌綸等多種複合材料為主的材質,其中許多雙層的保暖內衣,不過是兩層普通棉中間夾一層薄薄的纖維膜,以此阻擋裡外熱量進行交換,從而起到保暖的作用。

  一位有10多年經銷保暖內衣經驗的老闆告訴筆者,目前市場上大力推銷的竹纖維、莫代爾、依克絲以及“暖卡”等,只是內衣保暖的一些“添加劑”。其中“暖卡”就是腈綸,莫代爾是粘膠纖維換代品,這些成分加入內衣中的比例不會很高,“它們最大的賣點就是舒適、貼身、彈性好、質地薄,保暖性只是其次。”

  在此,專家提醒消費者,選擇保暖內衣不要以價格高低判斷品質優劣,應以面料保暖性能好、柔軟舒適、重量輕、彈性好為最佳。同時不要跟風購買,要謹慎識別那些打著“高科技”旗號的新產品,儘量選擇正規廠家的產品,確保產品品質後顧無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