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乳房內衣也要重保養
 
多買幾件喜愛的內衣,交替使用,每件內衣的壽命都可以延長一些。高級或高價的產品有時只是美觀而未必耐用,小心呵護才可以保持它的優點。

內衣的質料多為柔薄纖細,穿著及脫下時不可過分用力,也要注意指甲不可勾刮纖維。穿脫內衣時還要注意勿將粉底、口紅沾於內衣之上。

內衣是最接近身體的衣物,首先要注意清潔。污垢不單意味著不干淨,更會影響面料的通氣吸汗及柔軟性,從而對面料造成損壞。

  內衣的洗滌

洗衣粉/洗衣劑不可直接沾於內衣上:洗衣粉/劑與熒光漂白配合使用時會引致顏色不均勻,退色或變色等的現狀,應先將洗劑溶解於水中,然後再將內衣放入。此外,漂白劑的使用可令文臉色的品質變黴及變色,應避免使用。

  清洗時拉鍊部分必須拉上

拉鍊部分必須拉上:附有拉鍊的全身束衣,與清洗時必須先將拉鍊拉上,活動肩帶類的胸圍(即可作無肩帶使用的胸圍)最好先將活動的肩帶取出,塑身衣分開清洗。

軟圈及拉鍊的衣物須用手洗:於手洗時如用力過度,亦容易使衣物變形,最好使用“壓洗法”及“搓洗法”洗滌。

放入洗衣網內的衣物以一半為限:由於一般內衣均採用較柔軟及纖巧的質料,故於洗衣時按照標籤所指示,放入洗衣網內洗滌,但必須注意所放入網內的衣物,須以洗衣網的一半為限。

最少應分開使用2個洗衣網:目的是將附有金屬或軟圈的衣物,以及沒有軟圈的衣物分開放入,以免損壞其他衣物。如遇軟圈變形的情形,小心謹慎地用​​手搓回原來形狀,切勿過急地用力強行使其變回原狀,要點是使其慢慢恢復本來的形狀。

機洗(乾衣)30秒:衣物放在原洗衣網內乾衣(脫水)再以乾毛巾包上,用手擠壓,使水份被毛巾吸收。因如用雙手直接扭出水份,容易弄皺及使衣物的質料受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