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衣得名的由來解釋版本
 
提到“為什麼要叫內衣呢?”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答不上來,看看現有的解釋版本,哪個你更信服?

一:內衣是學名,說起來能正規好聽一點

二:內衣的文字在<<現在漢語詞典>>解釋為掩飾(如文過飾非)。把乳罩或奶罩改叫內衣是非常適當的。一是語言的需要,乳罩奶罩地叫有些粗俗,對少女來說還難以為情;二是功能的需要,原來是單一的罩奶功能,後來還可作衣服功能(如比基尼和內衣)塑身衣,現在還有增大乳房和按摩功能(如廣告說的想多大有多大,做女人挺好等)。這名稱一改不但語言上文雅多了,而且預測到今天內衣的主要作用是掩飾胸部,這改名者真是才高八斗。

三:內衣顧名思義是掩飾胸部,所以女士戴上個個波濤滾滾,豐滿挺拔,張藝謀拍的<<滿城盡帶黃金甲>>裡的宮女戴上特製內衣,個個露出雪白的乳溝,雙奶呼之欲出,性感十足。因此成就了一句名言:時間是有的,只要你肯擠一擠,另一句名言從此也開始失效:眼見為實。

四:內衣這個聽上去雅緻但實際上有點讓人莫名其妙的名字是怎樣進入內地,取代了普通話中的乳罩、奶罩、胸罩和乳褡等固有的叫法,今已不可考。但它的香港色彩似乎不容置疑。內衣是胸部的時裝,用以保護健康及修正女性乳房線條。

五:因為這是舶來物,在民國時代的開始進入中國,但是這東西在舊社會價格之貴不是平民可以擁有,買得起用得起的都是讀書當官的文化人的女人,全稱為: “文”化人的女人的護“胸”,簡稱。內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