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保養不能過分擠壓

清洗時應以“輕按”的方式手洗,內衣不能過分擠壓,以免弄皺。特別是有鋼圈的內衣,不要用力擰。可使用一般的中性洗劑或內衣專用的​​中性洗劑。

假如內衣的標籤上沒有註明必須手洗,則可以機洗。使用洗衣機時需使用洗衣網洗滌。避免與外衣共洗,以免造成不潔,也不要與深色衣物混在一起洗滌,以免造成串色。

假如長時間保存,不要使用密封袋來保存內衣,因衣物長期封閉輕易發霉。切忌與樟腦防蟲劑放在一起,以免使面料失去彈力。毛質內衣切忌濕潤,應配合乾燥劑使用。

留意用洗衣機洗滌內衣的時間不要超過3 min,長時間洗滌輕易導致衣物變色或染色。此外,要按照標籤的指示,將內衣放入洗衣網內清洗,數目以洗衣網的一半容量為限。同時,將有軟圈及沒有軟圈的內衣分開洗滌,目的是避免損壞其他衣物。

衣物放在原洗衣網內脫水後再以乾毛巾包上,用手擠壓,使水份被毛巾吸收。由於假如用雙手直接擰出水份,輕易弄皺及使衣物的質料受損。

要放在陰涼處晾乾,由於日曬易使內衣變質、變黃,令其壽命縮短。

內衣的面料柔薄纖細,穿著及脫下時不可過分用力,還要留意指甲不可勾刮纖維。穿脫內衣時還要留意勿將粉底、口紅沾於內衣之上。

在洗滌塑身衣時要留意,最好用40°以下的溫水洗滌,不可用含氯的漂白劑洗滌,由於含氯漂白劑會損壞面料並使其變黃。

     正確的做法是先將適量中性洗滌劑或內衣專用的​​中性洗滌劑完全溶於30℃~40℃的溫水中,待完全溶解後,才可放入衣物,洗滌劑不可直接沾於內衣上,否則顏色會不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