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蓮·亞隆在《乳房的歷史》中說,“關於乳房,嬰孩看到的是食物,男人看到的是性愛,醫生看到的是疾病,商人看到的是金錢。”全世界的內衣設計師和製造商,在挖空心思地取悅女人。

  我們不能小看內衣。分開來看,它有四十餘個部件,是設計最精密的物件之一。迄今已有兩萬六千多個相關專利註冊,全球每月約有800多種新品上市。內衣的作用之一是支撐,它以人工干預的方式,讓胸部挺拔傲立。可是,這樣真能延緩下垂的到來嗎?答曰,非也。

首先,胸部下垂就像盛夏過後是深秋,無法阻擋。從解剖學上看,乳房由脂肪、脂膜、乳房小葉、輸乳管、血管、神經和淋巴管等組成,僅有乳暈和乳頭部位能找到少許肌肉組織。換句話說,它頗似掛在胸口上的柔軟脂肪球。傲然聳立的關鍵在於皮膚、韌帶、結締組織和肌肉的拉伸力與垂直向下的地球引力做對抗。

    決定拉伸力的因素,則包括皮膚和韌帶彈性,這​​又取決於你的基因、飲食和年齡等。遺憾的是,我們終究鬥不過自然。

其次,佩戴內衣時乳房肯定不下垂。即便是老婦人,選擇恰當的塑身衣,依然可以信心滿滿,但脫下來過後就會原形畢露。關於這一點,內衣製造商都了然於胸。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甚至有研究認為佩戴內衣者更容易乳房下垂!仔細分析,其中不無道理。佩戴內衣時,乳房的重力被內衣承擔。原本提升乳房的韌帶處於閒置狀態。

  換句話說,韌帶屬於用進廢退型,會因此變得薄弱而萎縮。日本和法國的一些研究可為此作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