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金錢能講話的年代——80年代以主張穿著名牌、看重形象著稱。 Katherine Hamnett、Georgio Armani等用標有他們自己商標的服裝,美化了身材健美的女性,她們中的許多人都開著保時捷或寶馬等名牌汽車,正常形狀的內衣也再度成為時尚。女士們在工作機會不斷增加的基礎上在經濟上獲得了獨立,這種情況可在穿著能力方面體現出來,其極端表現可從電視系列劇“Dallas中看出來:經常可看到強調自我和敬業經神的職業女性下身穿優雅的超短裙、上身穿著製作考究帶墊肩的短上衣,然而在職業裝裡面,她們仍穿著絲質背心式內衣和花邊乳罩。這些內衣和乳罩,常常是由公司(如“維多利亞秘密”公司)和內衣設計師(如法國女設計師尚塔爾·托馬斯和帕斯卡·麥當娜)設計的。

     內衣外穿的首位當代設計師,她對其他有天賦的年輕設計師,包括John Galliano、Thierry Mugler和Jean Paul Caultier都有巨大的影響,曾流行於70年代的朋克街頭時裝就有她設計的一部分,此外受她啟發而設計的很多作品出現在巴黎時裝展中,其中胸衣作為時裝外穿是一大特色,這預示著90年代胸衣業的複興。

隨著健美熱潮的持續,第一次出現了製作精良體現乳房和身體輪廓的內衣,它們是從健康俱樂部衍變而來的。 1983年一些設計師參照70年代的“朋克”思想,包括Jean Paul Caultier、Thierry Mugler和John Galliano。他們圍繞著乳罩、緊身衣和巴斯克胸衣創造出成套的衣著;1984年不分男女的中性化內衣出現了,中性化內衣和男士內衣相似,在腰部有一寬的彈性腰帶,有一陣子非常盛行,在顏色、形狀和衣料上與某些正在銷售的運動衣一樣,當女裝店擴展到更多的緊身褲、長筒襪和內衣系列時,其中大多數商品都帶有著名設計師的名字;但到了80年代中期,女性在對這種流行內衣的逆反作用下,開始要求一種較柔軟的風格,於是又開始強調性別魅力了,所以巴斯克緊身衣以及相配套的三角褲和長筒襪又在晚禮服上恢復了生機;1987年Viviellne Westwood設計的“自由女神”胸衣,使時裝評論家們大跌眼鏡,這種內衣壓縮了胸部,使乳房上托前凸,隨後在她所有的設計中,這種胸衣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對街頭服裝和時裝都產生了巨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