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宜過早摘下內衣

     
不少老年女性認為,戴內衣是年輕人的事,隨著歲數的增加,皮膚日漸鬆弛,也不需要再追求乳房美觀了,戴內衣似乎也就沒有必要了。對此,專家表示,其實這種認識是不正確的。

 
戴內衣並不只是為了美。

    
因為女性乳房內不含大束的肌肉,也無任何骨骼架構,需要戴內衣作為支托,以免行動,特別是劇烈運動時,因來回晃動牽拉,造成走形和血液循環不良,甚至乳腺疾病。

    
過早摘掉內衣,乳房長期受到重力的影響下垂,身體也會跟隨前傾,久了脊柱會變形或彎曲,並導致駝背。哺乳過的老人乳房會較嚴重鬆弛下垂,如果因不戴內衣,導致了胸部肌肉鬆弛,還會壓迫肺部,造成氣喘不勻;甚至引起胸廓下降,壓迫腸胃,影響老人的胃口。

當然,也有專家認為“65歲以後乳房韌帶開始減弱,戴不戴內衣都可以”。王素美認為,這應該因人而異。

      
如今人們的壽命在延長,很多六七十歲的婦女還很健康,會照顧家人,會出去健身、旅遊,活動範圍很大,因此內衣不宜過早摘下。尤其是戴內衣對老年女性心理能產生良好影響,讓她們充滿自信,也利於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