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內衣最健康?

內衣是我們每天必換的衣物,它的衛生情況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健康。你的內衣是手洗還是機洗?是用洗衣服洗還是洗衣液?是累積一周的內衣再一起洗嗎?

……一起對照文章,看看你洗內衣犯了哪些錯吧! 對於懶人而言,洗衣服是件相當麻煩的事,他們總是攢上一大盆髒衣服,再一起扔到洗衣機裡洗。這樣確實省時省電,但帶來的健康隱患卻不容小視。平時洗衣服,你是如何洗的呢?你也愛犯這些錯誤嗎? 洗內衣切勿犯5大錯誤

  洗內衣5大誤區

  1、用洗衣機洗內衣 很多人可能還以為洗衣機是你的好幫手,看看下面這些數據:“據調查顯示,60.2%的洗衣機內槽中檢測出的黴菌,其中近80%以上的嬰幼兒肌膚問題與衣物處理不當有關”。 洗衣機就是細菌與我們身體之間的一個入口。而內衣,作為乳房和私處的保護傘,如果在如此“高污染”的環境裡洗滌,恐怕會越洗越“臟”!毫無懸念,用洗衣機洗內衣成了家庭清洗內衣的最大雷區。 有些朋友可能會說,加個洗衣袋就好了。這說法也是錯的,洗衣袋的作用是保護衣物不纏繞、不受磨損、不變形等,但是它並沒有保護內衣不受“污染”。

 2、內衣“積少成多”再洗 身邊有些朋友會有這樣的習慣,平時工作太忙,晚上洗完澡後不想再動了,當然她們知道洗衣機洗內衣不好,於是把內衣“積少成多”,等到積累到一定的量時,週末再一盆水洗乾淨!這又是另一大雷區! 你懂得“量變促成質變”這樣的說法嗎?不管是胸罩還是內褲,弄髒了應盡快清洗,時間愈長,污漬滲入質料纖維組織,會愈難清洗,而且即使表面上看不到臟的污漬,文胸一段時間也要徹底清理一次。 特別是內褲,不管你是否肉眼可見,內褲上都會存在一些分泌物,如果不及時清洗,細菌繁殖開來怎麼洗都洗不干淨了。

  3、用洗衣粉洗內衣 現在的人似乎越來越懶,就算洗內衣都會用專門的小洗衣機,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來機洗貼身衣物。然而你知道嗎?洗衣粉溶於水鹼性比較強(PH高),溶解慢,溶解過程放熱,脫脂傷手,長時間使用使織物發硬。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 一般洗衣粉這種合成洗劑,雖然洗滌力強,但是缺少沖洗力。因而,洗衣之後洗劑容易殘留在衣服上。如果家裡有寶寶,更不能用洗衣粉來清洗寶寶的衣服了!因為,寶寶的皮膚非常柔嫩,寶寶的皮膚比成人的柔嫩10倍,對外部刺激非常敏感。 最主要的是寶寶衣服上殘留的洗劑是造成皮膚過敏的主要原因。

 4、內衣洗完後用消毒液消毒 太過愛乾淨的人,往往決定內衣單純的洗滌是不夠乾淨的。要下“猛”料,內衣洗完後還要用消毒液來消毒。別自作聰明了!消毒液之所以能夠殺滅細菌,病毒,是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和強氧化劑。 這些成分對皮膚的損害不容忽視,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和腐蝕性,並且很難通過一兩盆清水清洗乾淨。 如果沒洗乾淨,人出汗後經皮膚毛孔進入人體,輕的會引起瘙癢、脫皮,重的會引起頭暈噁心不適。內衣由於是呵護乳房和陰部,皮膚較為薄弱,更容易受刺激導致瘙癢患病。

  5、內衣洗滌劑增白就代表乾淨 很多情況下我們會發現,洗完內衣後,內衣變得更白了。心裡就想,這種洗滌劑很有效!其實不然,很多洗滌劑產品中添加了熒光增白劑,使衣物在清洗後顯得透亮乾淨,看上去很白。 增光增白劑是一種吸收紫外線可呈現熒光的化學增白染料,它進入人體後,不像普通的化學成分那樣容易被分解,而是和人體中的蛋白質迅速結合,很難排出體外,這樣無疑加重了肝臟負擔,而且熒光劑對人體皮膚極易產生刺激。 有些人以為衣物增白後不但亮麗,而且乾淨無菌,這完全是一種誤解。

 如何洗內衣最健康?

   1、內衣和外衣分開洗 穿過的衣物都會有多種細菌,更何況是內衣。暴露在灰塵中的外衣有無數細菌,包括一些強力致病菌。而貼身內衣上會有從皮膚表面脫落下來的和從腸道、泌尿道排出的各種細菌。 據統計,每平方厘米的面積上就有10個至100個微生物,即使用洗滌劑清洗,也只能去除80%的細菌,漏網的細菌還會造成交叉感染。因此,在浸泡和洗滌衣物時,一定要內衣、外衣分開洗滌。

  2、手洗最健康,肥皂最安全 洗衣機是污垢的“根據地”,而內褲一般相對較小,為增加摩擦密度,建議用拇指與食指捏緊,細密的搓弄,這樣手洗才洗得乾淨、徹底。如果你真的懶到不想手洗,那麼折中的辦法就是購買專門的小洗衣機,機洗貼身衣物,這樣能最大程度避免病菌傳染。

  用什麼洗內衣呢?洗衣粉、洗衣液、或是消毒液?   錯!肥皂才是你最明智的選擇,肥皂的殺菌效果好,且不傷皮膚;而如果是用小洗衣機可以考慮用皂粉,物理、純天然、低刺激,同時,它還保留了肥皂的良好去污力。建議選購超市裡面專門洗內衣的肥皂,更溫和更健康。

  3、內衣洗滌溫度30℃-40℃最佳 專家表示,內衣的正確洗法是先將適量中性洗滌劑或內衣專用的中性洗滌劑完全溶於30℃―40℃的溫水中,待完全溶解後,才可放入衣物,洗劑不可直接沾於內衣上,否則顏色會不均勻。 而對於一些蕾絲花邊、絲質繡花的內衣,建議用冷水洗滌,可以避免內衣變形。

  總而言之,洗內衣是門大學問。小孩、大人的衣物要分開洗;健康者、病者的衣服分開洗;內衣、外衣分開洗;不太髒的衣服、太髒的衣服分開洗; 乳罩、內衣褲、襪子最好單獨用手洗;洗衣時不要放太多洗滌劑,要多漂洗幾次,特別是內衣褲更應這樣;乾洗的衣服拿回來要充分晾曬,等化學洗滌劑完全揮發後再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衣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