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患戀物癖專偷女人內衣

 南京市的幾位打工妹和她們的男友經過幾天蹲守,終於當場抓住了偷她們內衣的“流氓小偷”,令他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這個“小偷”竟然是一個19歲的高中生。近日,這位高中生在家長的帶領下

趕到江蘇省人民醫院臨床心理科就診。

  該位男生告訴記者,他喜歡胸罩已經有兩年時間了,最初是初二時看到畫報上的女人只穿胸罩感到很好奇,覺得那麼小的一個東西怎麼能當衣服呢。後來在家他就注意看母親的胸罩,覺得好玩,在

商店看到胸罩靈巧精美,還禁不住買一些回家,用來觀賞。後來還發展到開始偷竊胸罩,自己心理負擔也很重。

  江蘇省人民醫院臨床心理科專家介紹,這位男學生屬於戀物癖。所謂戀物癖是指反復地收集與異性有關或異性使用過的物品,並通過撫弄、聞或者咬這些物品作為性興奮與滿足的唯一手段。

  戀物癖多發于男性患者,一般起自青少年時期,收集的物品主要有內衣、內褲、胸罩、月經紙巾、絲襪、頭巾及髮卡、項鍊、鞋子等。他們對異性本身無興趣,所覓物品是誰的也無關緊要,為了收

集自己偏愛的異性物品,往往不顧一切後果(犯偷竊罪、名譽掃地等)千方百計地到處尋找,而他們剛開始有這種病態以後,自己並不在意。如果得不到所偏愛的物品,就會產生焦慮不安的情緒;而一

旦得手,雖然性心理得到了滿足,但常常又會因憎恨自己的這種行為而產生自責、悔恨、憂鬱、痛苦、自卑等心理衝突。因此,經常有改過之心、無改過之舉。

  臨床心理科專家介紹,產生戀物癖的原因因人而異,大部分患者都與環境影響和性經歷有關,最初性興奮出現時與某種物品偶然聯繫在一起,但經過幾次反復形成一種條件反射。青春期男女接觸較

少,連講話都少,這樣使一些男性將自己的性衝動轉向一些異性的象徵物發洩也可能引起戀物癖,另外性心理受阻、性知識缺乏、好奇和意識方面的某些問題等也可成為戀物癖形成的原因。

  臨床心理科專家特別提醒說,認知領悟療法和厭惡療法等心理治療方法對戀物癖具有一定治療作用,但首先社會和家庭應該對戀物癖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應該充分理解患者,並向患者指出其異常的

性心理,徵詢他是否有改變的願望,並建議和鼓勵他積極接受正規的心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