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官兵日益增多台軍方擬增女性內衣補助

台灣民代黃淑英昨天質詢時指出,是否該為台軍女性官兵設計軍用內衣,台當局“國防部”答詢時表示,傾向以發給代金方式讓台軍女性士官兵自行購買。據了解,由於目前台軍中每年只給700元(新台幣下同)供女官兵買內衣,不少女性官兵抱怨,還買不到半套像樣的內衣。未來台當局“國防部”將研擬調高台軍女性官兵的內衣代金額度,讓女性官兵能充實“內在美”。

台軍女性官兵漸增,目前已超過兩萬人。民代黃淑英昨天在台灣“立院”詢問台當局“國防部”為台軍女性官兵設計軍用內衣的可能性。對此,台當局“國防部後勤次長”王天德答詢時表示,台軍方為此曾召集女性軍官研擬內衣發放的可能性,但多數都希望由自己採購,所以就未再針對台軍女性官兵設計內衣。

台軍女性官兵近6% 需求增加

目前台軍官兵每年4803元的服裝費標準,是在1992年訂定,其中男性內衣由台軍中公發,女性則補貼每年700元的內衣代金,從1993年開始。當時台軍女性官兵少,以當時台灣的物價700元還算是不錯的補貼。

不過,隨著台灣全募兵制的推動,目前台軍女性官兵已佔台軍總人數的6%。黃淑英先前向台軍方建議,應針對女性官兵的訓練需求,設計適合女性官兵穿著的內衣。對此台當局“國防部”也已經照辦,並且由女性官員召集台軍各層級的女性官士兵,針對軍中的女性內衣需求進行研討和提出建議。

研究調高補助金額 調整預算填補

王天德說,經內部研討,多數台軍女性官兵都認為,因為每個人需求不同,所以希望能維持自行採購的現有作法,不過現行每年700元的內衣代金補助,確實已經過低,所以台軍方已著手研究調高金額的可能性。

王天德也坦承,由於台軍女性官兵員額愈來愈多,要提高女性內衣代金,就必須調整其它台軍預算填補,幅度一時也無法太大,台當局“國防部”目前正研究台軍女性官兵對內衣代金的需求金額要調到多高,希望至少讓她們感覺到受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