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內衣比賽”到底要挑戰什麼?

昨日下午,一場“解內衣”比賽在天河摩登百貨火辣上演,要求參賽者在1分鐘內用單手解開8個模特的內衣扣環。這個大膽出位的宣傳讓家長擔心誤導未成年人,而專家也認為促銷手法過火。 (5月9日

信息時報)

商品促銷,應當通過展示商品的特性引發顧客購買欲,來達到促銷的目的。所以不管什麼樣的商品促銷宣傳,若脫離開商品品質本身去譁眾取寵,都難免會給人留下搞噱頭的嫌疑。廣州市摩登百貨的內

衣文化節開幕期間,商場找來清涼火辣的模特和市民玩起“解內衣比賽”,除了庸俗,我們委實看不出這“解”下內衣與展示商品特性之間到底有何關係。

其實在商品促銷宣傳上,一味地追求新奇的轟動創意未必就能達到促銷的目的,“解內衣比賽”就透露出了庸俗的宣傳思維,在這種思維的支配下,商家容易把促銷異化為低俗的表演,用大膽露骨製造

轟動效應吸引客流,可是除了獵奇,最終又有多少人會成為真正的買家呢?

“解內衣比賽”到底展示出了什麼?是商家出售的內衣容不容易被解開,還是顧客對女性內衣的熟悉程度?即使如此,讓上身只穿內衣,下身穿小熱褲的8名女孩現場扮演低俗的“道具”,雖然沒有違反

法律法規,卻嚴重衝擊了社會道德規範底線。

採用了這種大膽露骨的促銷手段,主辦方卻還要遮遮掩掩,看來主辦方是有意而為之。所以縱是再怎麼要求文明參賽,選手們不能和模特有任何接觸,能改變得了其低俗的本質,避免得了其帶來的負面

影響嗎?尤其是面對那位現場發出“叔叔為什麼脫阿姨內衣”的懵懂孩子,我們又該怎樣對其解釋?他會不會去效仿現場的叔叔呢?

我們不反對商家的促銷宣傳,可是至少這種宣傳不是恣意的招搖和媚俗,更不是有傷風化的低俗表演。當然我們不是說任何促銷有了漂亮女模特的表演就一定低俗,問題是說這種“解內衣”比賽實在與

商品特性的宣傳相去甚遠,而且很容易讓人浮想聯翩,於商品品質宣傳沒有任何幫助。

在我看來,這種在大庭廣眾之下的賺眼球促銷離低俗很近很近,離真正的宣傳促銷卻很遠很遠。所以在這裡,奉勸類似促銷商家:在促銷前,請先“解”下你們的庸俗思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