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士內衣安全問題不容忽視
 
        女人的健康與女人最親密的夥伴——貼身內衣密相關,內衣安全問題越來越多的得到了關注,在近幾次的質量檢查中,不合格內衣展噢乖所含物質可能會導致疾病甚至致癌。 

       一部分內衣企業家的不道德作風已深入他們的骨髓,波及到中國的各行各業,成爲嚴重危害民衆的一枚枚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被引爆,傷及大量無辜。筆者們可以舉出太多太多,冰冷的甚至帶血的例子:從蘇丹紅到落日黃;從蘇爾馬林到三聚氰氨;從地溝油到黑心棉;從列車事故到山西礦難;哪一起事件的背後,不是人在作祟?不是責任心缺失、道義淪喪導致?

    雖然,馬克思在資本論中說過,資本家(企業家)的終極目標就是追求利潤最大化,但是一些人卻把這等同成了“無*不商”、“商不厭詐”,甚至還成了商界的普遍共識,以爲從商之道,就是不擇手段,把錢搞到手!殊不知,馬克思說這句話,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要合乎“天道”、“國道”、“法道”、“人道”,筆者們從不反對企業家通過合理手段追逐利益,但筆者們堅決反對這種漠視生命的行爲!筆者在這裏說的是內衣廠商,然而,衆所周知,與他們臭味相投,殊途同歸的,又何止內衣廠商!

   女性內衣的質量問題越來越多的得到了廣泛的關注,作爲女人最親密的夥伴,內衣質量安全關系著女人的健康。成都市公布一批女士內衣質量監測情況,結果顯示,女士內衣質量樣品抽查合格率僅爲70%,其余不合格産品對人體會産生致癌、致敏等副作用。而這樣的內衣,居然潛伏著致敏甚至致癌的的威脅,這無疑是生産廠商對女性生命權、健康權、生育權、愛情婚姻家庭權的嚴重漠視。她們不維權,媒體沒有曝光,行政部門沒有處罰,不法商家便有機會繼續源源不斷生産、銷售,賺取白花花的銀子,然而,他們可知,他們所賺之錢,是建立在損人利已基礎之上的,他們的良心可安?他們的道德何在? 

    “企業家身上要流淌道德的血液!”溫總理的話言猶在耳,而這些不合格內衣廠家的責任人,何曾聽得進總理的話?何曾反思過自己的行爲?不要說流淌道德的血液,不要說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哪怕對一個人起碼的尊重,他們都做不到!這樣的企業家,與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與吃肉不吐骨頭的豺狼有何區別?

    有沒有因穿不合格內衣致病的婦女,筆者還沒有找到例子,但筆者沒有找到,並不等于絕對沒有。從抽查的結果看來,這些內衣,大多不屬知名品牌,想來,價格應該不高,面向的是工薪階層和農民工等弱勢女性消費群體,因此,即便她們染了病,恐怕做夢也想不到,內衣是罪魁禍首,當然也就談不上積極主動維權了。衆所周知,女士內衣,是女人日日夜夜最貼身的物件,被其遮附的生育器官和哺育器官,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正如扁鵲對蔡桓公所說:“疾在腠理,湯熨之所及也;在肌膚,針石之所及也;在腸胃,火齊之所及也;在骨髓,司命之所屬,無奈何也。今在骨髓,臣是以無請也。”是的,病在骨髓,已經沒法治了,這也是安全生産天天講,特大事故仍然頻繁發生;食品行業日日檢查,致命物質總是難以肅清;娛樂場所經常整頓,火災同樣時時冒出的原因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