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衣品牌的營銷及管理

以下內容由法曼兒內衣公司總裁陳先生提供:
 
  主品牌定位。主品牌集中體現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和長期目標,為多品牌體系之外的所有品牌提供價值支持。這個核心一定有強烈的差異性的獨占性,一定是消費者需要的、企業能做到的、其它企業

沒有的。如:如寶馬――終極駕駛機械。
 
  子品牌定位。就是在主品牌的核心承諾下將子品牌與主品牌互相聯繫,體現出共性和個性,使主品牌強大,項目品牌清晰。
 
  確定品牌架構。在品牌定位基礎上清晰品牌架構。二戰之後主流品牌架構是母子品牌架構。主要優勢在於容易形成強大的品牌形象,一榮俱榮,節省推廣費用,支持子品牌個性。但其明顯的缺陷主

要是容易一損俱損,難以突出子品牌個性。應該綜合分析並巧妙應用各種品牌架構。
 
  完善品牌識別。最合適的LOGO才是最好的LOGO。 LOGO是品牌識別中很小的一部分。我們把識別分為基本系統和應用系統,基本系統包括命名、色彩、計劃等幾方面,LOGO只是其中一方面。
 
  品牌命名。這屬於識別系統的一部分,鑑於社會對其獨立的認知,我們將命名單獨列出,便於企業服務。服務項目主要包括外企的中文命名以及內地企業的外文命名。這項工作主要由語言學家和社

會心理學家以及品牌專家構成。
 
  整合品牌營銷傳播。目前傳播和營銷已經合為一體,營銷即傳播,傳播即營銷。提前介入,整合行動,長短結合,分析提高,成為一個品牌落實的整體。
 
  品牌資本化。就是把品牌用到財務中,使其作為一項資本,產生財務收益。主要包括品牌價值評估,新組建公司品牌資本化策略和公司內部有償使用策略。
 
  品牌價值評估。本部分內容屬於品牌資本化的一部分,鑑於社會對其獨立的認知,我們將評估單獨列出。通過國際公認的評估方法對品牌價值進行量化評估。評估工作主要分析一、品牌管理、建設

、推廣情況;二、品牌的超額利潤率和超額市場佔有能力;三、品牌發展空間這三個因素。
 
  強化品牌管理。讓品牌從內在的普遍認可到外在呈現一致形象,以房地產企業為例:品牌核心在項目策劃、建築設計、景觀規劃、施工、監理、傳播、營銷等各個環節中流淌。
 
攜手法曼兒(Farmanl),共同邁進,共享財富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k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